转载:湖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七度”宣讲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91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3

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高地的支撑性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七度”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组织更有力度

校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率先垂范,分赴支部、分管领域、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师范大学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党委书记李宏面向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参加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党员同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校长雷儒金赴联系点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和机关第二支部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二、专家学者专题讲,理论宣讲更有深度

学校推荐13名专家学者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举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实现中层干部系统学习全覆盖。组建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召开宣讲备课会,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33场(截至125日),线下听众2470多人,专家宣讲史实丰富、案例生动、数据翔实、深入透彻,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三、青年骨干交流讲,同辈宣讲更有效度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校成立了以青马班成员为主的青马宣讲团,推荐了3名专家成为团市委宣讲团成员。青马宣讲团面向广大青年群体作报告20场(截至125日),线下听众1650多人,线上点击率65406次。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宣讲二十大精神,“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实现团员青年教育全覆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汇聚青年力量。

四、驻村干部下沉党员就地讲,融入宣讲更有精度

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头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先行者,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张畈村村委会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宣讲,推动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奋勇争先。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党总支支委和村干部线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网络课程,切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增强斗志,努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五、文艺文化生动讲,文化宣讲更有温度

创新宣讲形式,打造群众身边的宣讲大舞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到师生心中。开展了“迈进新时代,奏响新乐章,共赴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专场音乐会”,“用艺术讲述城市发展故事——首届工业题材主题油画展”,“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展示会”,“盗砂牟利终是空 公益诉讼护生态”模拟法庭活动,以法治文艺进校园的形式打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品教育课。

六、媒体网络及时讲,互联宣讲更有广度

发挥“两微一端”等媒体优势,加强二十大精神报道推送、阐释解读,持续营造二十大精神学习热烈氛围。“湖师青年”推送“强国新生代”——寻访鄂东南革命旧址主题微团课,视频点击量达6.54万次。“湖师学工”设学习宣传二十大专栏,相关推文及视频浏览量达5.6万余次。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被学习强国、中国网、中国社会科学报、湖北日报、黄石日报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达10余篇/次。

七、社科组织研讨讲,理论阐释更有高度

将宣讲成果提升转化为理论成果,由我校主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以《开创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为题大篇幅报道研讨会专家发言观点概要。学校教师在《黄石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2篇,在校学生在学习强国号上发表理论文章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