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第四次辅导报告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63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本网讯   127日下午,学校举行“湖北师范大学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第四次辅导报告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校领导、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各分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项久雨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民族叙事——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的核心主题”“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中国式现代化价值创造的未来展望”这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党对发展规律、时代大潮、内在要求的精准把握,充分彰显了战略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和历史主动性,从世界现代化维度、国家现代化维度、社会现代化维度和人的现代化维度多方面,多角度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的价值,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历史进程中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