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财务报销和网上审签培训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00

        (通讯员 杨柳 527日上午,学校在信息大楼报告厅召开财务报销和网上审签培训会。校党委常委肖六亿出席并讲话,校直各部门经费负责人和报账员参加培训。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周黎明介绍了组织此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肖六亿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要始终按照纪律监督、财会监督和从严执纪新常态的要求,高度重视财务报销、经费开支工作。二是加强学习。要及时跟进上级最新政策制度,精准把握政策尺度,确保执行政策不偏差,执行标准不走样。三是夯实责任。财务处要切实履行财会监督职能,持之以恒开展财经纪律、财务规范的宣讲与培训。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科研经费负责人要遵守经费开支“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经费使用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财务处要全力推进网上审批工作进度,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和使用网上审批系统,切实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实现信息化管理的效益最大化。

         随后,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从差旅费、招待费、加班误餐费、劳务费、科研经费及报销常见问题等六个方面向学院老师详细讲解了最新报销政策和注意事项,并演示了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